2017年10月22日星期日

林肯公园主唱部分遗嘱内容公布

2017720日,林肯公园昔日主唱Chester Bennington在自己位于加州洛杉矶县的家里自杀,享年41岁。消息传出后,不少林肯公园的粉丝都心碎不已。其实Chester的身体一直受各种疼痛折磨,加上演出辛苦,得不到正常的休息,在去世之前他的身体状况实际上已经非常糟糕。另外,长期以来的精神抑郁也是造成他最终选择自杀的诱因之一。

Chester去世之后关于他的遗产分配一直有很多说法。近日,著名娱乐杂志TMZ公布了Chester遗嘱的部分内容。我们在这里从法律的角度和大家解析一下:

一、家庭关系不论是遗嘱继承还是无遗嘱继承,在当事人去世时,理清当事人的家庭关系为继承的重要部分。Chester去世时,重要的家庭成员除了他的妻子Talinda之外,还有六位子女。其中,Chester和现任妻子Talinda一共有三位子女,还有一位子女来自于之前一段婚姻。另外两位子女则来自于Chester之前的一位女友,其中一位子女是Chester收养的这位女友的子女,并非Chester亲生。一般来说,如果法律上的收养、领养关系成立,收养、领养子女拥有和亲生子女同样的继承权利。当然,如果当事人有遗嘱和信托,可以在遗嘱和信托里否认任何家庭成员的继承权,但是需要在专业律师的建议下“小心处置,”否则有可能在遗产法院“被挑战”。

TMZ曝出的Chester遗嘱内容中,Chester明确指出希望每个孩子的母亲和监护人,鼓励并允许他们彼此拜访探望,定期并且持续下去,使所有的孩子能感受到他们生活在一个充满爱意的大家庭中。另外据悉,Chester信托当中也指示信托管理人支付所有因此而产生的旅费。

二、遗嘱、信托、婚前协议?如果当事人生前有订立遗嘱、信托等Estate Planning文件,当事人的遗产应该按照这些文件的规定分配。但是如果当事人没有订立任何Estate Planning文件,则会按照加州的无遗嘱继承法分配。据TMZ爆料,Chester生前已经订立好遗嘱和信托,并且目前Chester遗产案已经入禀洛杉矶县遗产法庭。大多数Chester的遗产应该是通过信托来进行管理和分配,因为信托本身为私文件,所以具体的信托内容包括Chester遗留的财产有多少以及如何管理和分配其遗产目前并不为外界所知。

一般来说夫妻婚后共同资产部分会通过夫妻共同建立信托来管理。但如果Chester和妻子Talinda在结婚前签署了婚前协议,则有可能只有Chester一人对他的婚后资产有所有权和处置权,而他的信托则为个人信托,而非夫妻共同信托。签署婚前协议在好莱坞明星的婚姻当中并不罕见,尤其考虑在2006ChesterTalinda结婚时,Chester已经颇有名气,因此婚前协议存在的可能性极大。

三、遗嘱执行人和候选人TMZ另外还有一条爆料是,Chester遗产的执行人为Chester的妻子Talinda,而他的遗产的候选执行人是他的前经纪人Jonathan Schwartz。据悉,Jonathan Schwartz在好莱坞业界颇有名气,但他目前因为挪用款项和欺诈罪正在联邦监狱坐牢,包括玛丽亚凯莉和碧昂斯等明星都是受害者。

遗产执行人和信托管理人可以是同一人,也可以是不同的人,但一般情况下都会是同一人。信托管理人主要是管理和分配信托的里的资产,而遗产执行人的职能则较为宽泛,负责关于所有和遗产相关的事务,但在当事人主要资产都由信托来管理和分配时,遗产执行人的权力和作用可能被削弱。

候选执行人在遗产执行人无法或放弃执行其权力时可以执行权力。但如果候选执行人也无法执行其权力,比如坐牢,则需要由法院另外指派其他的执行人。

Disclaimer: The contents of this article are intended to convey general information only and not to provide legal advice or opinions.

加州睿骋律师事务所 rui attorneys 位于美国加州硅谷中心 downtown San Jose,事务所主要从事公司法、地产法、财产遗产法、税法以及国际税法等领域。

Michael Lee 律师 睿骋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Michael Lee律师曾经效力于美国国税局的法务部、美国联邦检查机关以及美国联邦法院,他对美国的政府部门运作以及法院都非常了解和熟悉。他的业务范围主要涉及公司商业法、个人财产遗产法和税法等。在公司商业法方面,他非常擅长帮助企业建立符合美国法律规定、节税省税的公司结构,以及帮助企业规避各项法律风险。在个人财产规划方面,他熟知国际税法以及充分了解国际人士财产规划的特殊性,尤其擅长为同时拥有海外资产和美国资产的客户做登陆美国前的财产税务规划以及登陆后的资产总体规划和税务分析。

Xiaowei Li 律师 睿骋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Xiaowei Li律师曾经多年服务于美国的跨国企业公司,对美国公司法以及企业运作、合同签订等企业日常问题有非常专业的见解。她长期为美国加州多家中小企业提供法律顾问服务,帮助这些企业在日常经营中降低法律风险以及服实际困难,涉及公司法、劳工法、合同法、商业法等企业经营的各个方面。她主要的企业客户包括建筑开发商、建材公司、地产公司、财务贸易公司、高科技公司、餐厅和Cafe、医生诊所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