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星期一

陷入经济困境该如何是好?


    在日常生活中,有的时候我们是因为不可抗拒的原因而被卷入了经济的困境。比如说,突然失去工作,房子价格贬值或被拍卖,离婚,疾病,事故,成为法庭被告,拖欠政府税款,生意亏本或者失败等等。

    当我们陷入经济的困境时,有的时候美国的破产法可以帮我们解决实际问题,助我们走出困境,重新回到生活的正轨。我们中国人一提到破产,就觉得这个概念很可怕,很丢脸,不好意思咨询律师的意见。其实不然。破产法早在古罗马的时期就已经被用于解决个人和小型商业的经济困境。英国的自由大宪章和美国的宪法都明确了破产法在经济社会中的重要性。美国的破产法体系经过了两百多年的发展,是非常成熟和稳定的。美国的破产法主要有两个中心使命:第一,帮助破产者解决债务问题,走出经济困境,重新开始新的生活而不被旧债所拖累;第二,公平的保护债权人的利益。

    有些人会担心一旦申请破产后信用再难回复,其实有一些措施是可以帮助破产申请人在一定期限内迅速恢复信用的。再者,很多破产申请人在申请破产之前因为债务的原因信用度已经很低了,申请破产实际上对他们的信用度已经没有任何影响了。相反,如果不申请破产而是拖着债务迟迟不解决,恢复信用就是永远不可能的了。

    当然,破产法也绝非万能的。比如说,申请破产并不能解决拖欠的学生贷款。再比如说,醉酒驾驶造成的诉讼赔偿也不能通过申请破产来解决。但是,大部分的债务问题都可以通过申请破产的法律程序来解决。


Lee & Li, Attorneys at Law
·李|硅谷律师事务所

Address: 333 W. Santa Clara St., Ste 805, San Jose, CA, USA 95113
Tel: (408) 320-5275
Fax: (408) 273-6085
Email: info@lee-li.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