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

餐饮业主的法律须知

饮业主注意了,在加州开,如果不懂法律,可能会受到行政处罚,刑事处罚和被追民事赔偿给餐馆经营带来致命打。那么有哪些重要法律是餐饮业主必要知道和了解的呢?

1.     建立公司或企业组织形式
饮业主要建立一个公司或其他企业组织形式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一方面,正确的公司和企业组织形式可以避免个人的财产受到公司责任的牵连;另一方面,如果几个人合伙一起开建餐厅,讲明合伙人间利益和损失的分配以及各项权益及义务非常重要。
2.     正确的签订
餐饮业主在签订商业租约时,要注意不要掉进租约陷阱,尤其是有些租约可能规定的单位租金很低,但公共区域的维护成本和费用(CAM)却很高,所以其实每月要交纳的费用很高。另外,商业租约一般都要求签三年以上的长期约,如果违约餐饮业主要承担不小的经济损失,所以一定要慎重。
3.     了解雇佣法
饮业主需要雇佣厨,服务员等各,一定要遵守加州雇佣法的各项规定,不能给员Independent Contractor1099表格。最基本的,餐馆业主要为员工提供详细的工资单,每月两次放工,遵守最低工资规定,付给员工超,提供法律定的休息和吃饭时间
4.     了解残疾人保

饮业主要按照美国和加州的残疾人保法整改或拆除违规建筑物。停位,入口,走道空,服柜台,等都要格符合法律定,否会被残疾人起并追讨赔偿。建议餐饮业主最好请专业的Certified Access Specialist来对餐厅所在楼房空间做一下评估,尤其是老旧的空间。好消息是,部分或全部支付整改和拆建的用可以用来抵税和减税。

Lee & Li, Attorneys at Law
333 W. Santa Clara Street, Suite 610
San Jose, CA 95113
Email: Info@Lee-Li.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