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财产规划(Estate Planning)可以保护失去意识行为能力的老年人的权益

因为父亲患重病一定要送到护理院却送不进去?这是为什么呢?法庭程序如此繁复,张女士痛定思痛,终于决定为自己制定一份财产规划。请听张女士的故事:

女士是湾区的工程20年前移民至美国,有一儿女。5年前女士的母去世,女士了更好的照亲张大伯,将父亲接到美国和自己同住,并为父亲办理了移民。近一年以来,张大伯突然患上了老年痴呆症 (Dementia, Alzheimer’s),并不断恶化,主要症状有:不能自己穿衣吃饭,不能认出包括张女士在内的所有熟人,经常在附近小区内走丢回不了家,半夜打开炉灶将锅烧干几乎引起火灾等等。张女士虽然非常想在家里照顾父亲,但实在是无法全天24小时在父亲身旁,之前雇佣的护工也因为在张大伯病发时被拽掉头发和打伤而辞掉工作张女士经熟人介绍准备将父亲送至专门护理老年痴呆症病人的护理院 (nursing home),护理院按照法律规定要求张女士出具张大伯签字的授权书(Power of Attorney)。 张大伯在患上老年痴呆症之前并没有签署授权书,现在患病后因为失去意识能力已经不能再签署授权书,即使签署也视为违法没有任何法律效力。因此,张女士只能雇佣律师向法院申请成为张大伯的法定监护人(conservatorship),这样才能将其送至护理院,并处理张大伯的所有银行账户和财政事宜。同时,随着年纪的增长,张女士也日益担心自己会出现和父亲一样失去行为能力的情况,她想请律师做一份财产规划 (estate planning)确保在自己因事故或患有疾病失去意识行为能力时:(1)自己能得到妥善的照顾和护理,(2父亲和未成年子女仍然能得到照顾 ,(3自己的房产其他资产能够顺利过渡到子女和自己指定的其它受益人,不用经过耗时和昂贵的法庭程序。

Lee & Li, Attorneys at Law
·李|硅谷律师事务所

Address: 333 W. Santa Clara St., Ste 610, San Jose, CA, USA 95113
Tel: (408) 320-5275
Fax: (408) 273-6085
Email: info@lee-li.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