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做小生意也要学会用美国和加州的劳工法和企业组织法保护自己

开个小型美容诊所竟然被判支付3万多赔偿金,理由是违反多项劳工法。这是怎么回事呢?

王女士在国内有多年美容行业经验两年前随老公移民湾区。开始没那么多, 所以决定暂时开一家很小型的美容所。 王女士工作非常勤勉,手法又专业, 所以所的生意很快就很好了。两年后,王女士决定请一位帮手周先生负责接听电话,预约以及迎接客户。一开始大家关系融洽,相处甚好。但是三个月后,周先生却以王女士违反 多项劳工法为理由将王女士告上法庭,要求王女士赔偿三万多块!周先生的理由是:(1)超时工作;(2)没有支付最低工资;(3)没有法律规定的吃饭和休息时间;(4) 没有提供正确的工资单以及支付工资的形式;(5)雇佣关系结束后没有及时付清工资。王女士觉得自己的美容诊所规模很小,上升不到违反劳工法,拖欠的工资也只有不到50元,还是因为找不到周先生的住址,所以不应该支付如此巨额的赔偿。但法院最终判决王女士败诉,王女士不但要对周先生进行赔偿,还要支付周先生的律师费。

另外,王女士由于没有为自己的美容诊所申请成立单独的企业组织形式,这笔赔偿就追溯到了她和老公的其他财产,王女士只得用她和老公的共同财产(包括老公的工资)来支付这笔由美容诊所引起的诉讼赔偿和律师费。

温馨提示:作为雇主,不论生意大小,只要您有雇员,就一定要了解美国劳工法;作为雇员,您也要了解自己有哪些合法权益。同时,雇主一定要向加州政府申请建立一个企业的组织形式来保护自己的个人的财产不因企业被诉而流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